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正文

肌酐酶CAS#:9025-13-2

来源:化工产品网-原创 发布时间:2024-04-24 08:49:26
肌酐酶CAS#:9025-13-2

肌酐酶(Creatine kinase)是一种重要的酶类,也称为肌酸激酶。它主要存在于肌肉和心脏组织中,是一种催化反应的酶。它的CAS号为9025-13-2。

肌酐酶是一个由三个亚基组成的蛋白质,分别为M亚基、B亚基和MB亚基。其中M亚基主要存在于肌肉组织中,B亚基则主要存在于脑组织中,MB亚基则同时存在于心肌和骨骼肌中。这三个亚基组成的酶称为肌酐磷酸激酶。

肌酐酶在肌肉组织中的主要作用是催化肌酸磷酸化反应,将肌酸和ATP反应生成肌酸磷酸和ADP。这个反应是肌肉运动中能量释放的重要途径之一。

在临床实践中,肌酐酶的测定可以用于诊断多种疾病。例如,心肌梗死时心肌组织受损,释放出大量的肌酐酶,因此肌酐酶的测定可以用于心肌梗死的诊断。此外,肌酐酶的测定也可以用于骨骼肌疾病、肌肉萎缩症等疾病的诊断。

总之,肌酐酶是一种重要的酶类,其在肌肉组织中的催化作用和临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。


关于我们 - 网站导航 - 会员服务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我们 - 最新商机 - 最新产品 - 商机云 - 城市分站

按拼音检索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

化工产品网 Copyright2005-2023 chemcp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